您好,欢迎访问宁海县公平家电维修店官网!

宁海县公平家电维修店

宁海县空调维修,冰箱,洗衣机,变频空调维修拆装

15824269066
15824269066
 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空调外机频繁结冰的原因及维修方法
新闻中心
空调外机频繁结冰的原因及维修方法
发布时间:2024-04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因为空调冬天制热时,空调内机是冷凝器,外机是蒸发器,蒸发器将制冷剂蒸发时需要吸收热量,吸收热量后外机温度会降低,室外的空气遇到更冷的蒸发器会形成冷凝水,当外机温度极低时,水会变成霜,由于空调一直在制热,所以霜会不断变厚,能看到冬天外机会结冰。


  结冰的空调外机


  在空调冬天制热却出现了室外机结冰现象的时候,不仅仅使得空调制热的效果不会好,并且对空调的使用寿命也是有影响的,所以在出现了空调室外机结冰的时候,就需要快速找到原因,及时的进行处理与解决。


  空调制热时外机结冰可能的原因及解决办法:


  结冰的空调外机


  1、因为制冷剂没有流通,制冷剂,就是我们说的氟,专业名词就是氟利昂,当然空调不止这一种制冷剂,要专业师傅来看缺少哪一种,之后填充好就可以了。


  2、空调如果一半地方结冰,另一半地方不冷,那肯定是冷媒少了,或者空调的管道被堵住,形成了半堵塞的状态,这才造成这种情况,冷媒不能流通,冷量就几乎总在一个地方,蒸发器就会慢慢结冰。


  3、过滤网堵塞了,这种原因就是风量小,空调的冷风没有吹出来呢,开机时间长,里面的温度就会越来越低,最后就结冰了,所以可以看下过滤网有没有灰尘,清理一下就好,内机的过滤网要定时清理。


15824269066